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4年度青年教师“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专题教育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28日 09:47    撰稿:赖煦雪、向智琴,审核:李远贵、倪兴平    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2024年度青年教师“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张江婴、人事处处长李远贵出席,四川大学王红教授应邀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倪兴平主持。

张江婴作开班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职教本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人才队伍培养体系,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平台站后台。她勉励新教师:一要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注重涵养教育家精神,努力做到乐教爱生、甘于奉献;三要积极投身职教改革实践,努力做到教之有物、育之有法。

李远贵就培训班工作方案进行介绍,并提出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随后进行了新教师佩戴校徽仪式和入职宣誓。

开班仪式后,王红教授以“守护精神、养育灵魂、立己立人——我对‘师道’的感悟”为题作专题讲座,结合自己38年的从教经验,用流畅优美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勉励青年教师要具有传薪人的忧患意识与自觉行为,帮助学生拥有更完整的人格和面对世界的能力。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