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服装学院开展“匠心践行”之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09:58    撰稿:张灿 李傲荣 审稿:赵爽 太扎姆    点击量:    

本月,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围绕“三心双艺”党建品牌,不断深化服装学院“匠心践行·筑梦青年”团建品牌建设,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学习雷锋、个个争当雷锋”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传承和发扬。

助力高质量就业,搭建交流平台

3月12日,服装学院在北苑织锦楼开展“匠心践行”社会实践之“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志愿者们便早早地与企业进行了对接,协助老师布置好场地。双选会当天,志愿者们一对一联系企业,热情接待,将其指引到对应的位置,并耐心为到场企业解答疑惑、提供帮助,志愿者们良好的服务得到企业的一致认可。活动中,毕业生们与各个企业深入交流,部分同学在此次双选会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志愿者们也为参与此次活动而感到开心自豪,表示活动不仅加强了自己对企业的了解与岗位认知,有助于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也提升了自身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收获颇丰。

消防知识记心间,防灾意识要牢记

3月16日,服装学院前往铁门社区橡树湾开展“匠心践行”社会实践之铁门社区“趣味消防,防灾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相互协作,参与各种小游戏,包括消防知识竞赛、消防主题的手工艺品制作等。在志愿者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小朋友们与家长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消防宣传画,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丰富的活动形式不仅帮助居民们检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助力单招考试,志愿服务在行动

3月22日,服装学院志愿者们前往致知楼广场开展2024年单招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志愿者们协助老师布置好咨询点。考试当天,志愿者们不畏烈阳,积极主动维护现场秩序,为考生指引考场方向,并耐心为考生解答相关问题。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的言谈举止,向各位考生展现学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向每一位考生传递着关怀和温暖。

“爱在社区”美化长廊环境,践行志愿精神

3月20日,服装学院前往铁门社区犀铁雅居开展“匠心践行”社会实践之长廊美化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材料带到分配好的场地,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从线稿到上色,从造型到填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巧手绘出一幅幅绚丽多彩图案,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社区环境美化的同时,也锻炼了创新动手能力。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们纷纷称赞志愿者们的暖心之举,感谢他们将社区原来单调的长廊变成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巧缝衣裳暖人心

3月26日,服装学院织锦楼一楼党员先锋岗在尚衣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党员义务缝补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提前将活动时间及地点发布出去。当天,同学们将要缝补的衣服带到现场,向志愿者们说出自己的需求,登记并预约好取回时间。现场气氛活跃,踊跃报名。

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6月底,参加义务缝补的志愿者们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发挥专业特长,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帮助同学们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月雷锋月即将结束,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同学们表示,一个人只有在奉献中才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我们将会继续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服装学院也将继续为广大学子们提供实践平台,以“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的精神,指导青年学子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为春天增添色彩,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