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思想政治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专项培训

2024年03月27日 18:20    撰稿:郑蓉 审稿:杨舜如    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思想政治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专项培训。第十五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舒小立教授应邀作“用情怀铸就职业理想,用专业导航学生成长”专题报告。学创处和团委的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想政治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创处负责人杨舜如主持。

舒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案例,从“辅导员是什么,辅导员导什么,辅导员怎么导,辅导员的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与学生同心同行的关系。她指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不仅仅要做好辅助工作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也应该时刻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增强对法律法规和时事政治的敏感性,做一名教练型的辅导员,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路径。

讲座后,杨舜如指出,辅导员的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姿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和培训增强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我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专项培训还将持续开展,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目标的实现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