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西门子及广州市属兄弟院校客人来校交流探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

2024年03月14日 17:05    撰稿:蒋佳芯 审核:曹选平    点击量:    

3月12日,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副院长王尚军、智能控制产业系副主任叶勇盛,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甘庆军、自动化教研室主任代慧,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工业客户服务事业部全国教育合作经理凌志恒、工王涛,南大区教育区域合作经理邓树富、西区教育区域合作经理何子康等一行10余人来我校参访,与我校副校长李明富,产教融合和对外交流处处长童晓晖,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选平、院长罗纲、副院长付学敏等交流探讨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建设工作。

曹选平、付学敏陪同客人参观了电梯实训室、VR创新工作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及西门子培训认证中心。嘉宾们对我校先进的实训设备和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表示赞赏,称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

座谈交流环节,童晓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罗纲介绍了我校与西门子的合作情况,王尚军、甘庆军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分享了在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凌志恒也介绍了西门子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案例,表示愿意与院校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大家就当前智能制造领域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和成果,为学校与西门子及广州市属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各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