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依托“一带一路”文化平台 洋学生体验篆刻艺术

2019年11月18日 13:22    撰稿:胡宗勇 审稿:李英    点击量:    

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期间,艺术学院中国篆刻工作坊对来自缅甸、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的19名同学分两批次进行了体验教学。

在图书馆三楼303室中国篆刻工作坊,篆刻艺术指导老师胡宗勇让学生观看篆刻艺术视频,从篆刻概论、篆刻用具、篆刻刀法、篆刻程序、篆刻章法等方面翔实的介绍篆刻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此艺术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并详细解答了学生在听讲过程中提出的一些问题。臻古堂熊富宝教学生们如何实际操刀刻印。洋学生们认真仔细学习篆刻过程中的一招一式,深深领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体验教学,每一位同学都有了自己的篆刻作品。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体验操作

胡宗勇老师指导学生用毛笔写汉字

学生篆刻作品

篆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内容之一,因其经历了漫长弥久的发展过程,形成了一以贯之、厚重的悠久历史传统,其融万千气象于方寸之间,为历代文人墨客所钟爱,或自篆自用,或馈赠文友,钤记落款,观赏把玩,可从中获得无尽的审美愉悦和艺术享受。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