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纺焦点 · 正文
成纺焦点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4年02月07日 14:39    史在宏    点击量:    

2月7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党委书记蔡玉波作总结报告,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督导组组员侯国德、何良通、党国华出席会议。

蔡玉波表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总抓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重点举措,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组织有部署,学校就有行动有作为”,形成了“全覆盖学习、全过程统筹、全链条落实、全方位践行”的生动局面。通过学习教育,持续引领全校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推进学校职教本科创建、助力教育强省建设的奋进之志、创新之策和实干之力。

蔡玉波指出,接下来,学校党委将围绕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发力,在调研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在深化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内化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战略定力,内化为“复兴有我、强国有我、教育有我、升本有我”的干事创业拼劲,全面实施的“11575”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内涵兴校、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锚定目标、卯足干劲、踔厉奋发,决战2024、决胜2025,全面开启职教本科创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杨建国代表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学校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学习深入扎实,调查研究务求实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推动发展成效显著。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带头亲自主抓,学校党委班子全程加强组织领导,对主题教育做到了通盘谋划、整体部署、系统推进。通过主题教育,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运行体系更加完善;全体师生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是新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在调查研究中,通过开展解剖式调研、建言献策等形式,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和深层次矛盾,准确把握了问题的本质,制定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体现了主题教育调研的实效性;学校党委勇于自我革命,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持续推动问题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提升了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胸怀“国之大者”,精气神全面提振,学校“双高”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了稳步提升,推动发展的成效较为显著。

他建议,一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三要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四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在蓉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