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纺焦点 · 正文
成纺焦点

我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年01月13日 15:32    撰稿:吴燕村 审核:史在宏 王歆    点击量: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国家和省“双高计划”建设,全面创建成都轻纺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锚定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高位求进,为全面创建成都轻纺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房美凤出席开幕会。138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郫都区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来宾应邀参会。学校退休老领导代表、不是本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党员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和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列席会议。周红同志主持开幕会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张澜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学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主动融入四川发展战略部署,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澜涛表示,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新一届党委一定会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蔡玉波同志代表中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高位求进 为创建成都轻纺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总结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学校新一轮发展的新形势,明确了学校新一轮发展的新思路、新布局和新举措。

报告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2025年,学校达到职教本科水平;到2035年,学校跻身我国高水平职教本科大学行列。我们将以“11575发展战略”助推学校提档升级,即:坚守一个引领,深化“三心双艺”党建品牌创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以创建具有本科水平和实力的职业院校为主线,全面推进职教本科建设;聚焦五个建强,聚焦专业强、人才强、科技强、服务强、管理强精准发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实施七大工程,“铸魂育人”工程、“对标达标”工程、“卓越创新”工程、“治理增效”工程、“人才聚力”工程、“融合赋能”工程、“幸福成纺”工程,助推全面创建职教本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实现五项新突破,在推进特色立校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行业企业一线兼职教师占比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上实现新突破、在着力解决教职工住房等民生工程上实现新突破。

报告强调,学校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孙锐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围绕“定目标、找资源、树正气、惠民生”,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解决了诸多多年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办成了不少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学校向上向善向好的发展态势已然形成,创建职教本科的基础愈加坚实。这是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善谋善治的结果,是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经过多轮的八个代表团分团讨论、主席团会议,以及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七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六届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迈上新征程的冲锋号。蔡玉波在闭幕致辞中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教职代会、群团组织要迅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建成职教本科的奋斗目标上来,体现到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各项行动计划中去。各位代表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表率作用。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大会精神全面落实落地。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