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公司共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

2020年11月16日 16:05    ​撰稿:黄添喜 审稿:蒲冰远    点击量:    

11月13日,我校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泰迪智能科技董事长张良均、我校党委书记蔡玉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对校企合作共建工作室和人才培养基地寄予厚望。

仪式上,校企领导共同为学校工作室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根据双方协议,校企将共建泰迪智能双创工作室,包括共同筹建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泰迪智能工作室与人才培养基地、在基础部设立“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室”、在电信学院设立“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等。泰迪智能双创工作室将通过企业指导,帮助学生获得从“想法”到“现实”的技能和自信,实现从学生到创业者的转化;将引入“互联网+”混合教学模式,借助企业提供的线上教学平台及课程资源,工作室将组织本校学生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在线学习和能力提升培训。

会上,蔡玉波书记致辞,对张良均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我校与泰迪智能校企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室和人才培养基地表示肯定和支持。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方向,也是目前职业教育最具前景和生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此次校企合作能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全方位、立体化、个性化的知识技能提升与创新创业的平台,促进学生提升技能、增强自信。

张良均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情况。泰迪智能今年9月成功获批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项目,正式出版大数据相关学术著作数10余本,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领域的技术实力得到社会认可。他希望工作室成立后,通过项目化课程的运作,增强校企联动,实现校企共同培养技术型人才的目标;希望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室、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能够助力大学生提高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思维,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推进创新人才培养。

泰迪智能科技西南区总监郑廷和、四川区经理祁方圆;我校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申昕,副院长李红、黄勤陆,基础部主任蒲冰远、副主任韩剑南,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室主任黄添喜,大数据专业负责人卢慧参加了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