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招生就业概况
 

学校现有材料与环保学院、纺织工程学院、服装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和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3个教学部,学校专业以工为主,以服务纺织服装产业为特色,面向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主要涉及轻工纺织、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土木建筑、能源动力与材料、财经商贸、文化艺术、艺术设计传媒、旅游等专业大类。

学校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以及各省、市(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相关政策。招生形式有:普通单独招生、藏区(彝区)“9+3”单独招生、五年制(3+2)高职招生、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共五种;学校承担了全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轻纺食品类技能测试工作。目前,学校招生生源涉及四川、重庆等全国十七个省、市(自治区),近年学校普通专科生计划在4500人/年左右。我校与四川轻化工大学联办的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招生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两个专业,本科招生计划150人/年。专科招生专业主要包括:现代纺织技术、染整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电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会计、商务英语、艺术设计等40余个专业。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做学生“服务员+指导员”的工作理念指导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实践中逐步构建两大体系、形成四种机制、实现三个转变,达到让“学生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学校满意”的就业工作目标。

近年学校普通专科毕业生保持在4000人左右,涵盖40多个专业,专业主要包括:现代纺织技术、染整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电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会计、商务英语、艺术设计等40余个专业。学校坚持不断开拓毕业生就业区域,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行业,努力为毕业生寻求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毕业生就业区域主要分布在成都、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其中纺织、印染、服装类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在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等纺织、服装行业发达区域就业;非纺织类专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土木建筑、财经商贸、文化艺术、艺术设计传媒、旅游等主要在成都地区就业。

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连续被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据独立的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北京)数据有限公司、成都莱弗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莱弗朗研究院)对我校2010-2018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我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月收入提升幅度明显;发展空间大(职位晋升比例高、次数多);认可情况好(就业现状满意度高、校友推荐度高)。

数字校园门户
教学院部 职能部门
 

学校官方微博

学校官方微信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09号
蜀ICP备10005178号-2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