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在纺专——网上选课操作步骤

一、上网
  1、开机后,用鼠标左键点击浏览器。
  2、打开浏览器后,用鼠标左键点击地址栏,在地址栏输入http//www.cdtc.edu.cn进入学校主页,  在左下方的界面上选择“数字校园——教务管理系统(新系统)”进入教务管理主界面。

3、在主界面上,选择“学生”选项,输入帐号和密码,原始帐号和密码均为学号。请登陆后,立即修改个人密码。

二、必修课程选课情况查询及撤销
  进入学生个人界面后,用鼠标左键点击 “网上选课”下拉菜单中的‘选课及退选课程’进入学生选课界面,查看选课情况及个人课表。

    对本期确认不修读课程,可进行撤销操作。(注意:撤销选课需在学分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自行撤销选课造成期末无成绩者,责任自负。)
  撤销选课操作:进入‘选课及退选课程’界面后点击右下角‘已选课程’选项,然后点击单门课程后的‘退选’按钮即可撤销选课。
  三、公选课选课
  用鼠标左键点击 “网上选课”下拉菜单中的‘公共选修课’进入公共选修课界面,勾选要选择的课程,然后点击右下角的‘提交’,即可完成选课,若有课程时间冲突或其他问题系统将返回相应错误信息,看到相关信息,本课程选课失败。学生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他课程。
  单门选择结束后,若根据政策可再选的学生,重复以上操作选第二门课程。
  四、体育选项
  用鼠标左键点击 “网上选课”下拉菜单中的‘体育选项课’进入体育选项课界面,可以按运动项目,教师,时间排序,选定课程后还需点击‘提交’按钮。需要撤销课程,点击课程删除。

选课系统使用说明及具体操作步骤

  按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从2004级起实行学生课程选课、课程注册制。选课系统使用说明及各次选课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网上选课界面进入及使用说明
  1、打开浏览器后
  方法1:
  a、在地址栏输入 www.cdfzjwc.com或http://211.83.88.103/进入学校主页
(如:http:// 222.209.223.127/)
  b、从学校主页进入校内资源:教学管理系统。
  方法2、直接键入http://211.83. 88.46进入教学管理系统.
  2、在教学管理系统主界面上,用鼠标左键点击“本(专)科生”,进入密码输入界面。
  3、在密码输入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即学生学号)和密码,用鼠标左键点击进入,进入本(专)科生个人界面。
  4、在该网页右上部用鼠标左键点击“网上选课”,进入学生网上选课主界面。
  5、学生网上选课主界面包括8个选项,以鼠标左键点击可使用相关功能(初始界面上显示的是“开课计划”),下面对各主要选项做简要说明:
  a、选课方法:本模块主要介绍学生选课原则及选课方法,点击本处可进行查询。
  b、学费查询:本模块主要内容
  学生选课预存金额:数据来源于:学生交纳学费及学生奖勤助贷减免等情况的总计(本次为模拟金额)
  选课门数:学生已选课程门数合计(含预设课程)
  学分总计:学生已选课课程学分合计(含预设课程)
  学费总计:学生已选课课程学费合计(含预设课程)
  剩余金额:学生可查询本人选课缴费及费用节余情况
  c、开课计划(查询可选课程及选课界面):本部分主要内容为下学期课程开设情况。以鼠标左键点击可进入特定类别的课程选课界面。在选课界面上点击”选课” 选项可进行选课。成功提交选课申请后系统将返回“你选报的.....课程已提交,等待审核”,点击“确定”可返回。
  d、教学计划:本部分点击进入后可查阅当次选课允许查阅的专业教学计划(培养方案)。进入界面后点击需要查询的专业行中“打印”,可看到该专业教学计划。(教学计划分为实践环节和理论教学两部分,在教学环节中实践名称后括号中数字代表实践周数即该实践学分数)
  e、选课情况及课程登记(查询及撤消已选课程、进行课程登记):本部分显示学生选课情况,在这里可以看到课程特定的性质(包括单课学费等)。若要撤消已选特定课程,可点击该界面的该课程后的“撤消”处完成此操作。点击课程登记栏可进行课程登记。
  f、个人课表:本部分显示学生已选课程安排情况
  二、学生第一次选课(主修专业预确认选课)
  本次选课主要是学生对主修专业下期开课课程进行选课确认。所有学生的主修专业教学计划中的下期应开设课程(包括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已由系统预设为“修读”,在此,学生若不愿意在下期修读其中某门课程应对此门课程的预选进行撤消。
  三、学生第二次选课(跨专业选课)
  本次选课主要是学生在主修专业课程选定的基础上跨专业选课。在此学生应在充分考虑自身情况及对其他可选专业教学计划研究学习的基础上进行。
  选课操作在上面介绍的“学生网上选课界面主界面”的“开课计划”界面上进行。撤消操作在“选课情况”界面上进行。
  四、学生第三次选课
  教务处在对以上两次选课结果进行统计的基础上,根据有关规定可能会取消若干不符合开课条件的课程。本次选课主要针对涉及以上课程的学生。该类学生在得到其相关课程被取消的通知(网上通知)后,可在通知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进行补选,逾期不再受理选课申请。

 

 新生军训

服装作品展
我校学生在外写生

 国外学生来校交流

               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