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生活——医疗服务

 

   

  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医务室
  学校医务室是经郫县卫生局批准,拥有卫生局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首批被郫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首诊医疗机构”,服务于全校师生员工,专门负责学校常见病临床诊疗、食品卫生安全监督、传染病防控、预防保健、急诊急救、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医疗保险等工作的职能部门,现有临床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生1人,医师1人,公卫医师1人;主管护师1人,护师2人、护士4人;检验员1人;主管药剂师1人;其他人员1人;共计16人。所有医护人员均具有执业资格证及执业证书,并有较丰富的临床基础知识及医疗工作经验。
  学校医务室开设有门诊诊断室、治疗室、换药室、输液室、急救室、发热门诊、腹泻门诊、观察室、消毒室、挂号及收费室、药房、检验室等,对于临床内、外、妇、五官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具有较强的诊治能力,对一些急重病例也具备前期的急救处置能力,开展了雾化、理疗、三大常规检测、血糖检测、清创缝合等项目,使学校师生的常见病、多发病能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迅速恢复健康,及时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为保障对全校师生的医疗和卫生防疫服务,学校为医务室规划了专门的独立场所,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拥有常规诊断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血糖检测仪、心电图机及其它诊疗急救设备、救护车等固定资产约30余万元,随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医务室还将逐步增加必须的医疗设施及设备,目标是建成一个基本符合一级综合医院标准的学校医疗机构,也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二、卫生所病员就诊流程图

  三、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医保工作流程

【学生参保流程】

【学生就诊流程】
  一、 普通门诊就诊:

  在医疗证未办理期间,则按全额收取费用,等医疗证办理完成后学生凭收费单据和医疗证到卫生所办理报销审核后到财务处报账

  二、 急诊病人就诊:

  急诊医生每日将就诊登记交收费处汇总。抢救病人应先救治再收费。
【学生转诊流程】

  住院病人则按规定在医院内缴纳自付部分费用。急诊抢救病人可在24小时内补办转诊手续。
【学生报账流程】

【学生退保流程】

 


外教与学生交流

我校大学生与村民在一起

我校学生在外写生

建校70周年庆典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