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2020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

2020年01月06日 13:36    撰稿:刘登秀 审稿:阳川    点击量:    

1月3日-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四川省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服装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8所中职学校的3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为团体赛,融技术与艺术为一体,由两位选手共同完成电脑款式拓展设计和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CAD样板制作与推板及裁剪与样衣试制等四个模块的比赛,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服装技艺能力,展示了选手们的职业能力素质和服装设计功底。

5日上午,颁奖典礼在北苑图书馆弧形会议室举行。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获得比团体赛一等奖,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四川省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省中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四川省荣县职业高级中学校等获得团体二等奖,四川省开江县职业中学、四川省古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大邑县技工学校等获得团体三等奖。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张伟、邱廿与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甘小平、何琳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裁判长、浙江省平湖职业中专学校教师姚林英在点评中讲道,本次比赛获奖选手的作品,展示了近年来中职学校服装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展现了近年来中高职合作办学的成果,也为中高职衔接、合作办学以及学校“双高”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做好中高职衔接,比赛期间,姚林英老师、我校服装学院2019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教师奖获得者胡毅副教授对中职学校的教师进行了国赛指导经验、试题解析以及工艺等方面的培训。为办好此次大赛,服装学院从宣传到赛场布置、后勤服务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不怕冷、能吃苦,细致、周到,为参赛的师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志愿服务。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