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2019年12月18日 15:07    撰稿:夏令 审核:史在宏    点击量:    

12月10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14号),我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名单。

今年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论断、新要求,是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3月29日,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落实“职教20条”,教育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旨在重点支持一批优质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率先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1939年,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秋,为“适应抗战需要,致力于国家生产力量的培植”,我校前身国立中央技艺专科学校诞生在四川乐山。80年风雨兼程,学校已成为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纺织服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此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院校为契机,学校将积极响应教育部、财政部号召,牢牢抓住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立足时代、提高站位、把握使命,明确发展的方位、方向与方略,遵循规律、改革创新、提质升级,主动服务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服务产业“走出去”战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应产业需求优化专业布局,对接企业需求强化人才输出,从供给侧发力,为纺织服装强国战略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努力建设轻纺特色鲜明、国际优势明显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