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持续推进1+X证书试点建设工作

2019年12月12日 14:26    撰稿:袁旭 审核:宋超    点击量:    

12月7日-8日,全国首批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在我校成功顺利举行,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开考,我校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和2018级连锁管理专业11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这是今年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来,我校承办的首个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根据该《实施方案》,教育部今年3月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了“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我校积极申报并成功跻身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高职院校。我校获得的首批试点证书共3个,分别是物流管理、Web前端开发和建筑信息模型(BIM),参与试点专业共计11个,参与试点学生总规模200人。10月,我校获得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试点4个,分别是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营、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和智能财税。11月,学校再次组织申报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和网店运营推广作为新增试点证书进行申报,预计参与学生人数将达669人。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为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更好地熟悉和把握职业技能鉴定的政策和发展趋势,学校先后组织28名教师参加职业技能等级师资培训班,目前已有14名教师获得考评员和技能等级证书。

同时,学校先后完成了专用场地的布置改造、设备工具的自查完善、骨干教师的师资培训认证、专项考题的开发优化等各项工作。其中,重点开展了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课证融通工作,将证书培训项目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将1+X证书认证考试培训工作纳入校公选课程进行管理。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