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中国非遗培训计划“2019彝绣创新设计与产品开发普及培训班”开班

2019年12月03日 17:16    撰稿:刘倩 审稿:李英 谈青豹    点击量:    

12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四川省文化厅和我校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19彝绣创新设计与产品开发普及培训”在学校南苑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季坤应邀出席,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英、副院长徐世玉、本期参与研培教学的教师代表及所有参培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谈青豹主持。

谈青豹代表学校对出席嘉宾和参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道,我校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传承、研究和保护优秀的传统文化,已成功举办12期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本期彝绣创新设计与产品开发普及培训是第13期培训,参培学员48人,学员们主要来自我省精准扶贫重点帮扶的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凉山州昭觉县、冕宁县、雷波县、喜德县等地。他希望同学们感恩国家好政策,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回到家乡创新彝绣技艺,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家庭脱贫奔康做出努力和贡献。

季坤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做好非遗工作,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必然选择,也是文化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要一如既往做好此次非遗培训,推进非遗创新性发展、创造性开发,让传统非遗以一种新的面貌走进寻常百姓家,促进非遗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季坤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够真正实现“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提出了“讲纪律”、“讲成效”两点要求。

本期培训班主任李英宣读了学员手册,要求学员们尽快转换角色,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制度,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徐世玉代表培训团队老师讲话,勉励学员们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更要注重创新、活化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民族地区非遗资源优势,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

开班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学员们集体合影留念,学员们最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关闭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